mini29.jpg

(春日神社)

 

2010下半年似乎特別多好事

朋友,親戚包括我也在今年完成終身大事

上一篇介紹了自己的西式婚禮,這一次要介紹親戚的日式婚禮

同時也是我第一次穿上正式的和服

給已婚的人穿去參加婚禮的和服稱為"留袖"

通常是黑色的和服   下擺有華麗的花紋或是畫有代表吉祥的鶴圖騰

背後及胸前會有類似像幕府劇裡的家徽那樣的"紋"

我去試裝的時候剛開始試穿的是黑色底下擺有櫻花飛舞圖案的和服

據說看起來有極道之妻的味道 ㄎㄎㄎ

但是最近年輕人也會穿上彩色的留袖

最高級的留袖都會有所謂的"紋"

在腰帶的左上方也會插上稱作"廣末扇"的扇子

為了表示隆重   我當然穿了有"紋"的彩色留袖啦!哈哈哈

大家都知道穿和服是一門大學問

幫我穿和服的都是專業的好手

被三個人一層又一層的綁來綁去

竟然10分鐘左右就穿好了

不過新娘子的和服就穿了好久

我在旁邊看的好開心!ㄎㄎㄎ

mini19.jpg mini20.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衣服的花色跟款式

造型師幫我梳的髮形看起來好老氣!!嗚嗚嗚嗚...........

但是好像很得長輩們的賞識

說頭髮就要是梳的光光的.....                                   腰帶的綁法也有祝賀的意義在↓

mini21.jpg    mini23.jpg

我和新娘子的合照↓                                              我大姑的髮型好好看阿(淚)↓

mini26.jpg   mini28.jpg

日式的婚禮過程大部分都不能拍照

只有在喝酒的時候才可以

不知道神社用的是什麼樣的清酒

雖然很烈   但是甜甜的超好喝~~~喉嚨不會有灼熱感

mini32.jpg

 

婚禮結束之後兩個小時是西式的party

本來打算穿和服去參加的

但是腰帶綁的我胃好痛

不論是站或坐都好緊........(好弱阿我)

所以就很不爭氣的換上可以大吃的洋裝了XDDDDD

穿上和服的感想

不論平常多大剌剌的女生

只要穿上和服之後,腰都會不自覺得變的好挺

動作也都變的好小    瞬間有氣質了起來!!

有機會我還想要挑戰一次穿和服一整天~~~

 

硬要附上趴替照一枚:喝開了的少女(?)們

mini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tte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