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好久沒更新了...

一定是冬天的錯

做什麼都很懶而且動作也很慢

每天小日本旦那都嫌棄我動作慢(癟嘴)

主婦的日子還算是愜意

除了有日文課的日子比較忙以外

其他時間大部分還是窩在家裡避寒

恩...用照片說故事比較容易.....請看!


2010/12

DSC_0259.jpg 

日文教室在聖誕節前辦了一個交換禮物的趴悌,還叫我上台表演了一下,為了那個表演我還花了一個禮拜背譜幸好是成功了~沒丟但那的臉!哈哈哈


ringstand02.jpg 

為慶祝我的愛人要結婚而做的戒指台


Xmas 038.jpg 

跟旦那結婚後第一次過的聖誕節,自從我們遠距戀愛開始已經有四年沒一起慶祝了

果然還是要面對面才有過節的氣氛阿~


2011/元旦

nye1.jpgnye3.jpg 

過年除了大吃之外還能做什麼呢~ㄎㄎ

餐桌上最受大家歡迎的果然還是河豚生魚片阿!


2011/台灣慶農曆新年

臨時起意決定回台灣過年,雖然才短短的一個禮拜

可是仍然不忘記把握時間拼命大吃

mini10.jpgmini08.jpgmini14.jpg

↑ 左起:在板橋京站四樓的義大利餐廳吃到了好吃的餐點

   我姐的貓貓,對我的行李箱情有獨鍾,一直不肯離開

              

mini38.jpgmini40.jpgmini66.jpg

↑  回台東過農曆年時特地去望園買旦那指定要的咖啡豆,還在車站吃了銷魂的池上便當!

 

2011/2月

Apr 004.jpgApr 005.jpg

今年還是很怕輸的自己動手做了情人節巧克力

這次做的是Khalua口味的松露巧克力

裡面沒有包松露喔!

 

2011/3月

3月11日,日本宮城發生了規模9.0的大地震並且受到全世界的矚目

除了被海嘯襲擊之外,福島的核能發電廠還發生水蒸氣爆炸

我接到了好多關心的e-mail跟電話

住在九州的我,並沒有收到波及

除了感謝親朋好友的關心以外

也真心期望受災的地區跟居民可以早日結束避難的日子

 

2011/4月

地震的災難發生後

全日本各地不約而同發募款跟自肅的活動

認為不應該在還有很多人受難的同時還吃喝玩樂

不過   最近從受災地也開始反應很感激大家的自肅的心意

可是如果因此而停止購買受災的的產品,例如:酒,伴手禮盒

就會慢慢造成受災地的經濟二次災害

為了避免造成他們經濟的負擔加重,

正常的消費還是需要鼓勵的

面臨櫻花季的時節

綻放的櫻花也撫慰了日本人的心靈

賞花野餐反而現在被鼓勵了~~

所以...

我就舉行了自己的賞花會  ㄎㄎ

買了叉燒包子跟三明治還有熱咖啡

在住家附近的河堤賞櫻


mini 06.jpgmini 07.jpgmini 13.jpg  

櫻花真的好美阿~~

拍照的時候櫻花大約開了五成

旦那不懂外國人對櫻花的憧憬

還一直說那有什麼好看的

這個週末櫻花就會滿開

說什麼一定要叫他跟我一起去野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yettev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